"友誼永遠超越差異與爭辯"是畢卡索與阿波里奈爾等人的理念
這讓我回想起從小到大為了好些觀點與當時的友人爭論得臉紅脖子粗的日子
雖然我向來厭惡爭執,但不容否認,衝突的確是釐清自我與認識他人的絕佳時機
只不過,要不落入微妙的心理狀態
將人我視為"偉大的他者Other"與"他者other"相互對峙導致關係破裂的陷阱
真的需要成熟寬厚的心胸理性地彼此包容

當時的友人,有些早已是分道揚鑣,有些至今仍惺惺相惜
儘管結局不同,卻一樣在我的生命中激盪出珍貴的價值..
無論如何,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ssrabbit829 的頭像
    tessrabbit829

    tessrabbit829的部落格

    tessrabbit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