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一位公主,不但人長得聰明美麗,而且非常喜歡音樂,她決心要成為全世界最
偉大的音樂家,所以天天在鋼琴上叮叮咚咚的彈著。雖然她這麼認真的練習,但是卻從來
不按照老師的指導,只喜歡照著自己的方式彈琴,所以,拍子也彈錯了,音也不對了……
每次她一練琴,宮廷裡的臣僕們就趕緊摀著耳朵、皺著眉頭地躲到別的地方。

而公主呢?她看見沒有一個人喜歡聽她彈琴,心裡好難過,整天悶悶不樂的坐在鋼琴
前邊彈邊想:「他們一定都很不喜歡我,所以才不喜歡聽我彈琴。」於是,又大聲地照著
自己的方法彈奏起來。

其實臣僕們都很喜歡公主,因為她又善良又溫柔,每一個人都很願意做她的朋友,只
是公主彈琴的聲音實在太難聽了,整天叮叮咚咚地吵得大家都快受不了了!可是又因為心
裡敬愛她,所以沒有人願意直接地告訴她,免得傷了她的自尊心…。

可是該怎麼辦呢?這樣錯誤的練習下去,不但公主成不了音樂家,所有的人也都會忍
受不了的。於是,臣僕們決定去找全國最聰明的人——宰相想辦法:「是這樣的,宰相大
人,我們都很喜歡公主,可是她彈琴的聲音實在是又大聲又不好聽,所以……」「我們真
的不希望這麼說,可是實在忍受不了了,所以請您想想法子呀!」「是呀!是呀!您可千
萬不要直接告訴公主,免得傷了她的自尊心喔!想想看有沒有更好的辦法!」「我們都衷
心期盼公主能成為最偉大的鋼琴家,可是照這麼下去,恐怕…」

聽到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宰相開始想:「我該如何幫助公主呢?」那個晚上,
他一個人在屋子裡走來走去,一點都睡不著,心裡不斷的想著、想著…。

第二天清早,他進宮去見公主說,要告訴她一個非常有趣的故事:「從前,有一個人
,把所有的東西都預備好了,準備到很遠的北方去旅行。但是,他一出門,就朝著東方一
直地走啊走的!他的朋友覺得很奇怪,就問他說:『嘿!你走的方向對嗎?』他說:『沒
問題啦!只要我很努力地往前走,總有一天會達到目的地的。』」「哈哈哈!這個人好笨
喔!方向都走錯了,怎能達到目的呢?」公主覺得這個人真好笑。

「可是,他認為只要憑著自己的毅力,不斷的努力就可以了呀!」

「努力是應該的,但是方向錯了,再怎麼努力也是白費力氣啊!就算可以達到目的,
也要多走很長的路,浪費很多的時間和精力的,那樣多可惜啊…」說到這裡,公主忽然停
住了,「啊!我懂了,彈琴也是一樣,只有正確的練習才會更容易達到我的理想,對不對
?!」宰相微笑的點點頭,稱讚公主的聰明。

從那一天開始,公主耐心的照著老師的指導,把每一首曲子都彈奏的很好,所有的臣
僕也經常圍繞在她的身邊,欣賞美妙的音樂。幾年之後,公主終於成為一位很偉大的音樂
家,把優美的音樂帶到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ssrabbit829 的頭像
    tessrabbit829

    tessrabbit829的部落格

    tessrabbit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