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一個名叫大衛的少年,他是家裡的老么,上面有七個哥哥。

由於當時社會風氣認為:能被選為宮廷裡的武士是一生中最榮耀的事。所以大衛的哥
哥們從小就開始練習戰鬥的技巧和武術,他們也幻想著能成為國王跟前的侍衛。因此,每
天從早到晚,拿起刀劍來不停的練習著~「嗨!看劍!」「噹!」「再來一招!」「噹!噹
!」「好!打的好!」「嗨!看我的!」「咻!」「哇!好準!老三的箭法越來越進步了
!」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他們把全部的時間和精神都放在武術的練習上,卻忽略了以
牧羊為業、辛苦扶養他們的父親,也隨著時光的流逝漸漸老邁了,實在需要有人能夠代替
他去曠野牧羊啊!

小小年紀的大衛看到爸爸這麼辛苦,哥哥們又都忙於練劍,就自告奮勇的跑到爸爸跟
前說:「爸爸,請您答應我來代替您去曠野牧羊,好不好?」「不行,大衛!你年紀還小
,個子又不高,萬一碰到野獸來攻擊,怎麼辦?」「沒有問題的,爸爸!雖然我年紀還小
、身材不夠高大,但我可以運用上帝賜給我的智慧去勝過那些野獸啊!更何況這也是訓練
自己能力的好機會呢!爸爸,求求您答應我嘛!」

爸爸猶豫了許久,看見大衛那麼堅定的懇求他,最後終於答應了。大衛高興的第二天
就趕著一群羊到曠野去了。一望無際的草原上,一群群的羊兒們乖巧的低頭吃草,此時除
了微風輕吹的聲音外,真是安靜極了,大衛心想:「這麼好的地方,這麼多的時間,若不
好好利用,實在太可惜了。」

從小喜歡唱歌的大衛,試著用不同長短的線,綁在彎曲的木頭兩端,然後用手撥線,
就發出了各種高低不同的聲音,大衛好開心哦!因為這個會發聲的樂器可以陪伴他在曠野
裡度過好多寂寞的日子呢,於是大衛一個人自談自唱了起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大衛不但身體長得比以前更強壯,他的琴藝也一天比一天的進
步,許多經過曠野的人,都被他美妙的歌聲、琴聲所吸引,忍不住停下腳步來欣賞他的音
樂後,才依依不捨的離去。很快的,一傳十,十傳百,村子裡的人都知道:「有一個在曠
野裡牧羊的少年—大衛,是一個很會彈琴、很會唱歌的人呢!」

其實大衛的才能還不只是這樣!原來,在曠野牧羊,有時會遇到野獸來攻擊他的羊群
,為了保護他的羊群,他就運用上帝賜給他的智慧,勇敢的與野獸搏鬥起來,最後總是一
一的把牠們打跑,平安的搶救了他的羊群。經過這些挑戰,大衛越來越勇敢,也越來越聰
明了。

有一天,國王的心情很不好,大家都好著急,有一位大臣建議說:「我們應該去找一
位很會彈琴的人來,只要有好聽的音樂,國王的心情自然就會好起來的。」其中一位年輕
的侍衛突然想起來說:「我知道!我認識一位在曠野裡牧羊的少年,他名叫大衛,不但很
會彈琴,而且還是一位很勇敢的戰士呢!」「真的?請你趕快把他帶到宮裡來!」

於是,大臣們馬上派人把大衛接到宮殿裡,只要國王的心情不好,大衛就彈琴,一聽
見這麼美妙的琴聲,國王的心情馬上就舒暢爽快了。因此國王非常喜歡大衛,把他派在自
己身邊做為最親近的侍衛,這樣大衛不但可以彈琴給國王聽,還可以保護國王呢!

從此以後,國王借重著大衛的勇氣和智慧一步一步地克服了許多的困難,最後終於成
為一位受人尊敬、愛戴的好國王了。 

聰明的大衛在少年時不但沒有埋怨牧羊工作的卑微,反而在這樣卑微的工作環境中開
發了自己的音樂潛能,並且利用環境訓練自己成為最勇敢的戰士,最後贏得了人人所羨慕
的最高榮耀。所以工作不分貴賤,環境也不分好壞,只要有心就能利用有限的環境幫助我
們達到無限的理想,你說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ssrabbit829 的頭像
    tessrabbit829

    tessrabbit829的部落格

    tessrabbit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