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又甜、又可愛的小女孩,她的母親慈祥和藹,深愛這個如小天
使似的女兒。她經常被打扮得如花似玉,就像小蝴蝶般的美麗。有一次,媽媽幫她的心肝
寶貝買了一頂漂亮的尼龍小紅帽,小女孩戴上了這頂小紅帽後,與她紅嘟嘟的雙頰相映,
美麗極了,小女孩簡直不想再把小紅帽脫下來了。從此以後,大家都稱這位小女孩為「小
紅帽」。

小紅帽與母親住在台北市西門町鬧區的一幢「富貴大廈」內。有一天,母親覺得身體
不太舒服,就把「小紅帽」叫到身邊,對她說:「親愛的小紅帽,今天媽媽身體不太舒服
,妳就帶著這塑膠袋到藥房去,幫我買一瓶人蔘精來補補吧!可是妳一定得很小心才行喲
!在城裡是很危險的,到處都有壞人呢!不要隨便亂走啊!」

「小紅帽」聽了以後,笑了笑,很高興地走向藥房去了。街上擁擠、吵雜、喧鬧聲、惡
臭味處處可聞。小紅帽到藥房買了人蔘精後,還很好奇的到處東逛逛、西逛逛,看著五彩
繽紛的櫥窗。當她心不在焉的走進一家商店時,突然,從角落裡跑出了一架兇惡、巨大的
黑鋼琴,它開著琴蓋,露出了那黑白相間的大排牙齒,污垢之厚,恐怕有好久沒刷牙了吧
!可愛的小紅帽倒是一點兒也不覺得害怕,因為她從來就還沒有見過「鋼琴」這玩意兒。

「我最親愛的小紅帽啊!妳要到那兒去呢?」,大鋼琴問她。

「回家陪媽媽啊!她今天不舒服呢!」小紅帽回答著。

「對啊!妳手上還拿著一個塑膠袋,這一定是要帶回去給你媽媽的吧!」

「當然了,我買了一瓶『人蔘精』,吃了以後一定會覺得舒服而精神旺盛的!」

「告訴我,親愛的小紅帽,妳住在哪兒啊?我很想去看看妳們呢!」

「啊!離這裏不遠,就在街角『富貴華廈』的九樓裡,可是,先生,請你告訴我,在這店
裡賣的都是一些什麼東西呢!你又叫什麼名字呢?」

「這個嘛!」,大黑琴說:「我叫『鋼琴』,這是一個專門為我彈我的人而坐的椅子,小
朋友們得坐在這上面練好久好久的琴呢!有人一坐就是好幾個鐘頭、好多天,甚至好幾年
呢!那邊那個東西叫做『節拍器』,小朋友們都得跟著這東西乖乖地練習,不准許有自己
的想像力。」。

「啊!多可怕呀!」,小紅帽睜大眼睛叫道:「這些小朋友真是可憐啊!」

「對啊,本來就是這樣」,大鋼琴張著大鯊魚般的口猙獰的笑著。

「小紅帽,我該走了,我還跟人約好有呢!」。

兇惡的大黑琴走開了,當小紅帽還東看看西看看時,大黑琴以最快速度滾到「富貴華
廈」,給了管理員一個大紅包,坐上電梯到了九樓。它按著門鈴,可是小紅帽的母親病著
躺在床上,不能起床,她從裏面大聲叫道:「誰呀?」,「我是小紅帽!」,大黑琴從外
面模仿著小紅帽的聲音說:「媽!『人蔘精』買回來了!」

「鑰匙在墊子下面,妳自己拿吧!」媽媽大叫著。

大黑琴馬上翻出鑰匙,開了門,進到屋子裏來了。它一口把躺在床上的母親,連皮帶
肉的吞到肚子裏去了。然後,大黑琴趕緊穿上了母親的衣服,躺在床上,學著母親的樣子
,把棉被蓋上。不久以後,小紅帽回來了,她覺得很奇怪,怎麼門都是開著的呢!平常,
媽媽不都把門鎖緊的嗎?她愈想愈不對勁,有點害怕起來。走到床邊,看媽媽緊蓋著棉被
,只露出一隻腳來,可是怎麼看起來那麼奇怪可怕呢?

「啊!媽媽,你的腳怎麼變成金色了呢!」,小紅帽大聲問著。

「這樣,才能讓妳多練習踩踏板啊!」鋼琴這樣子回答。

「可是,媽媽,妳的嘴怎麼變這麼大啊?」

「這樣,妳才能多多練習音階啊!」

「啊!媽媽,妳怎麼有這麼多白白、黑黑的牙齒呢?」

「這樣,妳才能多練習徹爾尼練習曲啊!」

說著,大鋼琴從被窩中跳出來,馬上跑到客廳中間,可憐的小紅帽開始被逼著坐下來
練習拜爾教本。接下來,是徹爾尼練習曲(Czerny Etudes)、克拉馬練習曲(Cramer)、
克雷夢悌(Clementi),還有好多音階、和弦、終止式‧‧‧‧‧‧。

當別家的小孩子們在外面快樂的玩耍時,可憐的小紅帽必須坐在兇惡的大鋼琴前面,
花好幾個鐘頭乖乖地練琴呢!

大黑琴要她不停的練習各種音階、手指練習,來幫它刷那大排的黑白牙齒。當小紅帽
練琴時,大黑琴肚子裏被吞下去的媽媽就開始說話了(她還活著,大黑琴太餓了,狼吞虎
嚥,連嚼也沒嚼,就把媽媽一口吞下去了。)大黑琴跟小紅帽說: 「除非你乖乖聽我的話
,專心練琴,順利考上音樂班,這樣七年以後 ,我才會把肚子裏的媽媽吐出來。」小紅帽
應允了!從此,開始了無法無天的集中訓練!有時,小紅帽練琴,媽媽就在鋼琴肚子裏大
聲叫道:「小紅帽,妳怎麼彈不好?」「小紅帽,妳怎麼連這麼簡單的曲子都不會呢?」
‧‧‧‧‧‧鋼琴肚子裏的媽媽整天叫個不停!不久,也來了一個鋼琴老師,老師跟媽媽
一起,不停的以二重唱叫著:「彈快一點啊!快一點啊!怎麼不多練些琴呢?」

漸漸,小紅帽紅嘟嘟的雙頰愈來愈蒼白了!近視眼度數也愈來愈深了。不久,小紅帽
戴上了眼鏡,終於,不負鋼琴之望,考上了音樂班,穿上了繡著學號的制服,頭髮剪得短
短的,一點也不再是從前可愛、惹人喜歡的「小紅帽」了。

鋼琴老師聯合媽媽把「小紅帽」送去參加每個音樂比賽,同時,還得準備每學期的通
考、甄試、還有保送考、聯考......等等考試。

有一天,當小紅帽毫無興致、無精打彩地開始每天例行的手指練習時,正巧,有位大
牌的美國老師路過,聽到了她的彈奏,驚訝得大嚷道:「天啊!她真是個小天才啊!我從
來沒聽過彈這麼快的徹爾尼(Czerny)練習曲!」。這位美國鋼琴家如掘到寶藏似的興奮
,一定要小紅帽到美國深造。沒多久,小紅帽就收到了紐約茱莉亞音樂院(Julliard
School)寄來的入學許可證(I-20)。

大黑琴依照諾言,吐出了小紅帽的母親。媽媽比小紅帽更慇勤地辦著出國手續,她處
處隨著小紅帽,叮嚀這、叮嚀那,在黑琴肚子裏的七年,已將她薰陶得如鋼琴專家似的內
行了。

到美國後,小紅帽配了隱形眼鏡,燙了一頭捲髮,化粧得美如天仙,兩頰紅嘟嘟的,
她甚至比以前更美了。她勤奮努力,不久便完成了學業,媽媽馬上幫她找到了一位「醫生
」快婿。她們在加州過著甜蜜而闊綽的美國生活,小紅帽的媽媽,看著女兒婚姻美滿,滿
足又愉快,也隨著享受著美好的晚年,甚至那段被大鋼琴吞噬的日子,也成為她這一生最
值得回憶的時光。

這是根據德國童話大師Bechstein所寫「小紅帽與大黑狼」而作的「幻想變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ssrabbit829 的頭像
    tessrabbit829

    tessrabbit829的部落格

    tessrabbit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