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回首過去,也不敢眺望未來,即便是立足當下,我都覺得自己無法站立穩巍..
要做生命的勇者真的很不容易..
不知道我是否能夠照著如此的期許,真正的逆風飛翔?

人在痛苦的當下,常常會對於自己曾經信服的宗教哲學產生諸多懷疑,
也因此,尼采成就了查拉圖斯特拉這位"超人"
遑論是非
謹記感動

~節錄自‧巫石吉‧【我思尼采,我想尼采,我說尼采】~

尼采唯一自痛苦中超脫的時光就是,當他意識到痛苦可以成就他精神的創造力,
因而他可以感激痛苦,並且為此感到自傲,
他說:「受苦既殺不死我,我只有變得更加堅強。」

在「最大的危險」裡,尼采將他認同的人視為最「出類拔萃」的心魂以及「真理的拓荒者」,
他並且評道:
「就是在這些不安定的心魂中迸發出對『瘋狂』不折不扣的喜悅,因為『瘋狂』有著令人振奮的節奏。」

看了尼采的這段文章描述的內容,很難不被他深深感動與震撼,我終於停下筆來思索他當時可能的內心世界,病魔纏身,處境不順遂卻勇於面對困窘的身心煎熬,尼采在不安定的心魂中迸發出對『瘋狂』不折不扣的喜悅,已經處在精神時好時壞的階段,因為病痛不只折磨人的身體,還會使人腦的思維產生異常的想法,讀尼采的哲學思想需要通透他的內心精神層面,甚至該從精神時有異常的舉止行為,去分析他激發潛意識的能量泉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ssrabbit829 的頭像
    tessrabbit829

    tessrabbit829的部落格

    tessrabbit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