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已經發生一個多禮拜了...
很想把它從腦海裡抹去,
可是再一次和爸爸回到修車廠看見那殘破的車殼,
再一次聽見二姨目睹另一樁慘劇之後耳提面命的叮嚀,
當時的畫面,
不免一再地浮現...
同樣地,
依然驚悸猶存...

那天清早,
由姊姊開車南下;
轉接3號高速公路之後,
姊姊突然叫弟弟幫他從後座拿一個坐墊;
同樣坐在前座的爸爸,
本來要接手幫姊姊把坐墊放好,
誰知道姊姊卻快了一步!
結果這危險的小動作,
霎時讓原本經驗就還不夠的姊姊失去了掌控方向盤的能力...

下一秒鐘,
只見車子像遊樂園裡的碰碰車一般,
在高速行駛的內線車道裡急速地左彎右拐...
原本半夢半醒的我,
這下不只完全清醒,
甚至還隨著蛇行的車子蛇行地猜想我們一車四個人還能保有幾分鐘的生命...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砰~~~~~~
一聲巨響,
我們的車子停下來了...

神智混亂地下了車,
除了瞪大眼睛呆望著全毀的車頭之外,
在爸爸的提醒之下,
我一邊幫忙把車推到路肩,
一邊才發現,
我們的車子已經從內線道衝撞到了三線道的最外線道...

感謝主!
幸好,
在我們衝撞出去的當時,
後面並沒有來車...
否則,
勢必引發更嚴重的連環車禍...

感謝主!
幸好,
當我們衝撞到右線的大卡車時,
它的後輪已經幾乎超前於我們...
否則,
被捲入車輪下的後果絕對是不堪設想...

感謝主!
幸好.
因為我們衝撞到大卡車的後輪,
所產生的阻力遏止我們繼續向旁邊的橋柱衝撞...
否則,
車子飛出高速公路再落入河流的衝擊力道,
絕對會讓我在還沒成為電影明星之前就先體驗比特效更逼真的霹靂...

大卡車的司機過來找我們問清原委的時候,
我們都不斷地道歉...

感謝主!
幸好,
這位司機並不是動不動就問候別人祖宗八代的地痞流氓...
否則,
我們哪敢在憐惜他的倒楣時還尊稱他為我們的貴人呢?

等待道路救援的時候,
腦海裡不斷浮現許多更可怕的假設性結局;
即使再怎麼驚恐,
我還是忍不住要說...
感謝主!
您給了我們一個不可能再更好的結局!

感謝主!
幸好,
我們都沒有什麼重大的外傷!

坐在車頭全毀的車子裡,
任由拖吊車載著我們回到新竹,
當時的感覺,
真的好像玩Super Mario時,
一旦在半路成為輸家,
就只好回到起點重新來過;
只不過,
這一次,
我不是拿著遙控器的玩家,
我是在螢幕上親身體驗出生入死的滋味的Mario...

大家真的要好好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

AChen Re:

好恐怖!!

幸好妳們都平安無事 :)

susie Re:

對阿...還好上帝保佑...

我想到那一年我媽第一次開車載我們從泳池回來
去的時候還好
回來的時候 在大路變成小路時
我媽突然轉到四檔
坐在後座的我跟弟弟都不驚嚇了一大跳
現在想一想還是很可怕...

平安無事就好 ^_^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放心 好運會跟著來的

ShinoWang Re:

好奇妙的經歷...

最近鬼月來了
很多大師都說交通事故會增加喔
大家多小心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ssrabbit829 的頭像
    tessrabbit829

    tessrabbit829的部落格

    tessrabbit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